close

2017.7.15 星期六

 

 

 

 

 

 

 

 

今天的早午餐 涼麵~

 

 

 

 

我的早午餐 泡麵  我超愛喝湯

 

 

 

 

前幾天滑手機看到健身朋友打了一個狀態

喝泡麵的湯 簡直是喝海水 ..... 

 

 

 

 

因為太熱 我們找到一個附近的音樂小活動

後來發現 早上時段是為了小朋友辦的活動

晚上才是大人的OPEN MIC 

 

 

 

 

 

一路上牆壁上比賽的畫 都蠻不可思議

 

 

 

現在的小孩畫畫天份真的很厲害

有的我們還一度懷疑

是不是爸爸媽媽幫忙畫的

 

 

 

 


 

 

這個活動全程英文對話 

報名對象 外國夫妻 外國朋友 

還有嬰兒 但多數混血小朋友

當然也有台灣人

 

 

 

裡面非常涼爽 很通風 

 

 

觀眾位子呈現一個ㄇ字圍繞舞台

應該算是一個平面的舞台

讓人感覺非常親近 零距離.

 

於是我們選了我們認為最舒服的視野位子

舒服悠閒的等待活動的開始

 

 

 

 

 

 

 

 

 

雖然這次活動跟我們想像中不太一樣

但是我化身成一個小小隱形的觀察者

 

 

 

 

 

 

這對父女 非常沉穩

 

 

 

一進來 小女生走路大方而不做作

感覺很有氣質 很穩重

小小聲的跟爸爸一起討論該坐哪裡好

他們無時無刻 溫柔輕聲細語的對話

他們相處的氣份是溫和的 

小孩是愉快舒服自在而不害怕陌生的

 

 

爸爸與精心打扮可愛的女兒坐在一起

 

 

 

 

 

 

 

 

 

 

外國媽媽帶小BABY

 

 

 

雖然小BABY也沒有跟其他小孩接觸

不過眼神全程充滿得有趣跟好奇心

彷彿用另一個方式在參與

 

 

 

 

這對母女感覺像台灣人

 

 

 

媽媽感覺想讓自己的女兒

去學習接觸其他事物 與人相處

媽媽偶爾滑著手機 眼神雖然螢幕上

還是難免透露出 " 我的女兒去哪裡了 "的眼神

但還是跟我看到的大多數比起來

算很放心的讓自己孩子去跟別的小孩相處

 

女兒一走進來 跟媽媽有點類似

彷彿自己好像有個任務在身

有點害怕 但又興奮 又有點害羞

自己不太敢主動去跟別人SAY HI

但是當別人一跟他SAY HI

完全打開心房 跟對方聊起來了

 

 

 

 

 

 

這位弟弟好像是自願擔任攝影師

 

 

 

全程沒有休息過 不斷的調整鏡頭

幫在場所有上台表演的小朋友做影像記錄

樂在其中

 

 

 

 

 

 

 

這位小帥哥是表演武術的

 

 

記得那天他坐在我們後面

眼神充滿恐懼 沒有方向感

好像害怕跟人對到眼睛似的

他們剛到沒多久就開始 他們第2個表演

所以沒有太多的心理準備時間就上台

媽媽用手機撥著武術表演的音樂

弟弟上台彷彿都把煩惱拋在腦後

那個眼神充滿恐懼的男孩瞬間不見了

在台上 隨著武術音樂的表演動作

無懼的揮灑屬於他的一種獨特自信

 

過程中 音樂一度中斷 而表演結束

他也順著動作到某一個橋段 自然收尾

結束時候也是大方的說謝謝

彷彿像個小大人一樣 覺得這是過程之一

不覺得有什麼

 

 

 

 

 

 

這一對母子 應該就是台灣人了

 

 

他們好像是最早到會場

因為我們一進來 就看見媽媽坐在最舒服的位子

小孩也開心的到處跑來跑去

好像整個活動場地就是他的遊樂園

這個弟弟好像比較不受控制

跟其他比起來

散發出的氣質跟其他外國小朋友不太一樣

媽媽看似很放鬆的任意小男孩自由去接觸

但是從她對他小孩子的對話上明顯感受到

媽媽很膩愛 感覺上教育小孩同時

對他的行為不妥當 沒有嚴厲的成分

 

這個弟弟一開口完全把我嚇傻

因為 全程所有小朋友全程互相用英文對話

他卻說了一口非常流利的台語

其實弟弟也會說英文拉 

但是他在跟媽媽撒嬌說話都用台語

本來覺得自己一度好像處身在國外

瞬間把我拉回現實 哈哈

 

 

 

再來這位是我們一度覺得很有趣的母女

 

 

 

媽媽非常得有氣質 總是掛著微笑

走路起來相當優雅 連笑起來也是

應該是說 這位媽媽是全場的焦點

身材好 漂亮又氣質 

他女兒也是 精心打扮的方式跟第一位不一樣

第一位是外國小女孩 打扮起來有著異國風格

這位小女孩 就是非常典型台灣優雅的打扮

帶著漂亮的耳環 一身燙過硬挺的粉紅小洋裝

乾淨俐落的小包頭 配著下巴微微揚起

帶著稚氣稍嫌高傲的表情 跟其他小朋友相處

 

她表演拉大提琴與鋼琴

敬禮的方式 跟其他小朋友也不太一樣

她顯得非常緊張 害怕 帶著有點生氣

在大家眼裡很像在鬧脾氣的小女孩

一度表演中途還推卸自己大提琴音不準

全程表演表情都皺著眉頭

好像還在懷疑 媽媽剛剛微調的大提琴音不準

最後還是完整的戰戰競競得演出完畢

 

 

 

 

她在那裏好像有幾個本來就認識的小朋友

偶爾一個這邊叫 HI JUDY

偶爾一個那邊叫 HEY CINDY

好像她就是全場最受歡迎的小女孩

 

但是從她的眼神裡面 似乎有一個過濾網

並不是每一個她都想打招呼

 

表演中場休息 她手上拿著一顆圓形透明殼子

裡面裝著假唾液 唾液裡混著一顆假眼球

他三不五時的邊走邊高調自己發出 " 哀鵝 "

眼神也不斷在是放一些訊息

想引起注意 好像要告訴大家什麼一樣

此時 她好像又是全場最透明的小朋友

所有經過她的小朋友 好像撇了一眼就走

沒有任何表示 剛剛在那邊 CINDY JUDY的

彷彿都變成了陌生人 眼神難免掩蓋不了失落 

 

 

 

 

 


 

 

 

 

 

 

之前看的一本爸爸很久以前的書

關於猶太教的教育法

我覺得西方教育就很偏向這個類型

就是胎教

 

 

因為猶太教他們認為教育小孩並不是從學校教育開始

而是胎教

在小孩還是胎兒時期 外在的因素

就能形成小孩未來條件的反射

以及很多相關的心理潛能發展

 

 

 

 

 

 

 

一個人的個性 心理因素

最大主因我覺得還是來自生長背景過程"家庭"

 

 

 

所以有時候會問對方一些小時候的故事

知道這些故事

並不是要來決定你在我心中就是怎麼樣的人

而是真心的去了解 你的過去 你的經歷 你的過程

 

 

 

對我來說 相處每個人 就像是每個人都給我一把鑰匙

有的時候我打不開 有的時候不明白對方一些事情

但是尤其是了解到對方的家庭

或是小時後 求學過程 過去經驗 的時候

好像就是獲得了通關密語 一些事情就突然明白了

 

 

 

但其實也不是每個人都會給別人通關密語

畢竟 長越大 真心朋友越少 

遇到得事情也不再這麼單純

在每個人心中 多少會築起一道圍牆

是高是低也是因人而異

 

 

 

人跟人之間 就是要學著互相觀察細微的變化吧

有一些個性 是在小時候 或是求學過程所造成的陰影

造就現在某一些事情上的變化

一旦小時候的心中的結 沒有獲得解放

到現在你要試著去改變它 消除它很難

或許可以 但是需要花上非常非常久的時間去調適

 

為什麼小時後站姿不正確 要調整糾正

為什麼小時候害怕上學 卻還要被逼著去上學跟同學上課

為什麼小時候演講害羞 卻還要被迫上台學習演講

 

很多很多都是小時候跟現在進行事的發展有很大關係

當然 並不是說一定要讀書才有出息 現在社會行行出狀元

我承認我以前根本不愛念書 

但曾經有一個媽媽告訴我一句話 要我好好記著

 

" 成功不一定要讀書 但是讀書 一定會成功 "

 

 

 

 

 

 

 

 

每個人生下來就像一本空白故事書

自己隨時都在為自己的頁面畫上心中的色彩

填寫著自己的一生

 

就像安妮講的一句很有趣的話

 

每個人都有屬於她的一本故事

只是看自己會不會讀到睡著

 

 

 

 

 

今天接觸到這麼多小朋友 以及多位父母

不禁讓我一個一個聯想到很多層面的事情

 

 

 

 

如果人生可以從來 你希望回到哪裡更改你的過去?

是我 我不要

 

希望你/妳也不要再去想回到哪段更改

 

即使過去曾經多麼不堪 多麼後悔難過

想想現在你身邊周遭的人事物

如果你更改了過去的某一段 

是不是你就不會認識現在的好朋友了?

是不是你就不會體會到很多以前不會領悟到的事情?

是不是你就不會遇到妳現在你所愛的人?

 

 

 

 

 

人生很長 不是一個關卡過了就沒事

而是還有很多考驗在等著你 

在這路上 每個人都是嬰兒吧 跌跌撞撞的

不斷跌倒 再爬起 記取教訓 再學習 

不斷的調整 微調

 

 

 

 

 

生活 就是在教育我們

所以

好好揮灑屬於自己的人生色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文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