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緩慢的走進禮堂

悄悄的選坐在離弟弟最近的家長區

仔仔細細的觀察禮堂的各個角落....

 

 

除了國中畢業典禮 其他之後都沒什麼印象了

我好想哭 是感動 興奮 難過 連我自己都快分不清..

 

大學.. 距離大學有一段時間了

想起大學的記憶  對我來說是很不想回起..

我選了一科 根本就不是我喜歡的科目

我也從來都沒學過 沒接觸過

我只知道爸爸媽媽希望我上大學 我就必須上大學

 

途中發生很多不愉快的事情

包誇現在也不想提起

 


我不合群 我喜歡獨來獨往 不喜歡跟別人相處

當交報告必須要找小組 我還跟老師說

" 我能不能一個人"

因為我沒興趣 我什麼都不想做 我也不想拖累同學

當好不容易同學接納我 我卻常常趁他們不注意時

偷偷的離開他們

 

我到很久才知道 他們對我很好 很包容我

會主動關心我 幫助我 提醒我 拉拔我

可是在那個當下 我就是過不去自己那關..

我選擇了結束 還差一年的大學

很多聲音 很多人說我傻 就當我傻吧

很謝謝他們 也很對不起他們....

 

因為我慢慢發現 我喜歡什麼 要的是什麼..

 


 

在禮堂從第一個校長到教授 所講的每個致詞

聽了全部都非常的有感覺...

但是看著台下即將畢業的同學 

聊天 玩手機 ..

我在想 " 也對 .. 那時候的年紀可能就是這樣吧 "

突然覺得 年輕真好 可是回不去

 

曾經有人跟我說過 

人的一生中 在該年紀的畢業典禮 只有這麼一次

 

是阿 我錯過了 我錯過了不少 

錯過了很多 可以在那個年紀好好跟同學相處

現在心境不一樣 看待事情角度真的好像也不一樣

 

爸爸 問我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你是不是要好好讀書好好上大學

跟弟弟妹妹一樣?

 

 

 

 

 

 

 

 

 

 

 

 

.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我不要...

可能過去 有很多想抹滅的事情

如果沒有那些犯錯... 我又怎麼能學會警惕自己

我又怎麼會更珍惜現在所有的一切..

我覺得我現在已經很幸福了

就算我真的很後悔吧 

至少現在有再用一些屬於自己方式慢慢學習

 


 

 

後來想想 .. 我想我是害怕分離吧....

可能我太感性了吧 太容易哭

 

 

我們的現在 很快會變成我們的未來

我們的未來 很快會變成我們的過去

好好珍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文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